培思益智、 尚德弘体
# # #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深学细悟党史, 赓续奋斗精神

点击率: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3日

    深学细悟党史, 赓续奋斗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坚定政治站位,深学细悟党史,暑假期间,学校通过“三训一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赓续奋斗精神,做到放假不放“学”。

    一是集中培训。学校积极外派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茆晓君、骨干教师张纲毅赴青海大学、北京大学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百年党史专题”研修培训。

    二是自主培训。学校充分利用经纬讲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现党员教育培训全覆盖。上半年先后邀请“五老人员”李刚、省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西南医科大学教授尹杰霖等为师生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16场。

    三是网络培训。学校依托“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史学习教育”微信公众号、“青听泸职”微信公众号、“网上重走长征路”、青年大学习等网络平台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网路培训,每日通报学习强国、“四史”学习等数据进行督学。组成10支“网上重走长征路”答题活动师生团队,参与全国大学生“四史”知识竞赛、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截至目前,四史学习分数在全省高校前100名的学生中,我校有17名,其中我校第1名在全省排第1。全市学习强国的人均积分及活跃度排名中,我校排名第2。

    四是现场教学。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与2021年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相结合,充分用好红色资源,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党性教育。组成10支师生队伍先后赴宜宾市长宁,贵州遵义,古蔺县城伍村、田坝村,合江县真龙镇,叙永县石厢子彝族乡等开展现场研学。通过参观知名校友余泽鸿革命烈士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遵义会议纪念馆、红军山烈士陵园、娄山关红军革命遗址、“鸡鸣三省”等革命遗址追寻红色记忆,汲取红色力量,将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