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思益智、 尚德弘体
# # #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何杰到通识教育学院调研指导

点击率: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 10月12日,学校党委书记何杰主持召开新学期学校体育工作专题研讨会,通识教育学院全体专兼职体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彭叔湘就体育特长生及篮球、排球、足球、健美操、乒乓球、游泳等项目训练和备赛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参加2022下半年四川省大学生体育竞赛活动作了布置,同时依托学校良好的体育软硬件环境,在参加和承办省级赛项基础上,积极参加国家级体育赛项及做好承办申报工作,促进学校体育工作高速发展。

  何杰书记对新学期体育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抓机遇、促发展,国家对体育越来越重视,教师要上好体育课,以跑、跳、投为基础,积极开展学生喜闻乐见的体育项目,促进学生体质健康。二是抓本质、强基础,深入进行课程教学改革,以选项课和社团为特色,丰富学生体育学习内容,让学生掌握一到两门体育技能,让我校的学生更加自信与阳光。三是抓特色、出成效,体育运动队和社团要肩负起学校的体育比赛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出好成绩。四是强队伍、增活力,加强体育教师队伍的学习和能力提升,带领全校师生增强身体素质,把体育纳入学校各年级人才培养全过程,“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养“品德好、懂感恩、有特长、会生活”的泸职院才。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将按照何杰书记的讲话要求,坚定理想信念,扎实工作作风,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履职尽责,扩大校内外运动竞赛的范围,把人人参与竞赛作为体育人的努力方向,通过常态化、多层次、高水平的竞赛锻炼学生,使优秀运动员脱颖而出,让学生感受体育活动的独特魅力,促进学校体育与德育、智育、美育有机融合,提高学生综合素质。

窗体底端

                                   (文:周群英 图:崔龙 审:彭叔湘、叶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