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思益智、 尚德弘体
# # #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 正文

成都体育学院侯乐荣教授做客我校开展经纬讲坛之百年百人讲座

点击率: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8日

 

616日,成都体育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侯乐荣做客我校,为200余名师生开展“经纬讲坛之百年百人讲座”,主题为“运动促进健康”。侯乐荣教授曾任成都体育学院附属体育医院院长,运动医学系主任,运动医学与健康研究所所长,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科学训练”专家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学院“科学训练”培训专家,四川省“全民健身专项行动”首席专家等。

侯乐荣教授拥有几十年的从医从教经验,从体医融合的视角入手,阐述了当前社会各类人群健康状态,以大量生动的现实案例,展示了运动医学和体育运动相结合的重要作用。侯教授引用当前世界及国家对体育运动、健康饮食的倡议和政策,结合当前国内社会健身运动的发展形式,阐明了运动对健康的促进效果。整场讲座气氛热烈,师生积极互动,引起参会师生的强烈反响。

此次讲座有理论高度,也有生活实践,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有利于我校师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工作和学习习惯,加强体育锻炼,以强健的体魄、健康的心理、充沛的精力投入到繁忙的工作和学习中去。

FB013

/雷亚军  图/李方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