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思益智、 尚德弘体
# # #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运动健康学院赴重庆大学城开展调研

点击率: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6日

为了申报体育保健与康复专业,使新专业能立足四川、服务全国、精准对接健康服务、智慧医疗服务等大健康产业发展需要,培养具有良好保健与康复职业素养的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2020年10月21至22日运动健康学院一行五人在副院长叶永春的带领下赴重庆大学城开展调研。

本次主要调研位于重庆沙坪坝区大学城的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和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两所学校,参与调研人员有泸州职业技术学院运动健康学院副院长叶永春,副教授张训、副教授白红,研究生罗英杰,外聘专家西南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康复治疗科副主任医师段小东。调研学校接待人员有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院学工部书记龚敏、教研室主任王鑫、专业带头人李泽平、专职教师彭婧,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智慧康养学院院长雷靳灿、教研室主任郑蕾、专业带头人苏红、专任教师张莉莉、办公室秘书卢陈。

10月21日调研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时,我校运动健康学院副院长叶永春首先对我校概况及此次调研目的及需要学习借鉴的内容与调研学校作了交流,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临床医学院学工部书记龚敏也对学校的发展史,学校规模,学校师资情况及学生就业情况作了详细介绍,接着专业带头人李泽平对专业发展优势、发展前景、社会需求情况作了介绍,最后教研室主任王鑫对课程开设、实训设备设施情况作了交流,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康复治疗技术实习实训场所。

10月22日调研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时,智慧康养学院院长雷靳灿对学校的发展史,学校规模,学校师资情况及专业开设情况作了介绍,专业带头人苏红也对专业的发展方向,职业资格证考取情况作了学习交流,最后院长雷靳灿及团队教师带领参观了康复治疗技术、老年服务与管理实习实训基地。

通过此次调研,学习了两所高校一些宝贵经验,奠定了理论和实践基础,调整了一些办学思路,专业定位发展方向,增强了开设新专业的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