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思益智、 尚德弘体
# # #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数学教研室组织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

点击率: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4日

9月10日晚上6点,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正式开赛。此次竞赛得到了学院领导、教务处及其它兄弟院系的大力支持。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和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共同主办,创办于1992年,每年一届,目前已成为全国高校规模最大的基础性学科竞赛,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数学建模竞赛。参赛队需在比赛时间内完成一份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与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检验、模型改进方法的论文并上传。

我校经过层层选拔,共选出6名学子分为两队参加这次竞赛,由数学教研室陈芳、曾道梅教师指导。本次竞赛有D题“接触式轮廓仪的自动标注” 和E题“校园供水系统智能管理”,两组题都贴近生活,数据的分析、整理和建模方法均由参赛队员自行决定,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竞赛历时三天,于9月13日晚上8点结束。参赛队员经过72小时的连续奋战,圆满完成参赛论文。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不仅能够提高学生学习数学的积极性,提升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而且有助于促进广大学生踊跃参加课外科技活动,提升综合素质。

mmexport160013181056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