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思益智、 尚德弘体
# # #

师生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师生风采 正文

基础部开展休闲体育专业建设调研

点击率: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9日

2020年9月4-7日,在基础部休闲体育专业带头人赵丽琼教授带领下,与骨干教师黄文杰、廖成惠、刘畅一行4人,到乐山职业技术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和四川旅游学院开展专业建设调研。

在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时,与该校休闲体育教研室教师一起参观该校体育设施和设备,了解该校休闲体育专业发展过程。该校休闲体育专业建设随着时代发展,不断更新知识和技能,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

在成都体育学院休闲体育学院调研时,得到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并仔细讲解休闲体育专业的起源和发展旅程,对休闲体育专业核心课程和专业拓展课程以及就业和实习实训等方面进行交流和讨论。该校休闲体育专业在学生校企合作和产教融合方面有一定区位优势,学生随时进入社会参与各种休闲行业实践。最后专家和领导们对我校休闲体育专业建设提出一些合理化建议和措施。

在四川旅游学院调研时,首先参观了该校的高尔夫球场和攀岩场地。在交流中了解到他们承接各级各类比赛,锻炼学生赛事策划能力,展示学校实力。然后休闲体育专业领导对该专业发展和人培方案以及实习基地建设和联合办学等事项进行交流,同时对我校休闲体育专业建设和发展提出可行性建议。

通过此次调研,我校休闲体育专业教师对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有一定认识,对我校休闲体育专业的专业建设有较大帮助,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较好引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