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思益智、 尚德弘体
# # #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点击率:发布时间:2021年11月09日

关于进一步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

通知

各二级单位:

  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师生健康安全,请务必充分认识当前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和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按照“谁的人 谁负责”“谁失控 追谁责”“谁瞒报 追责谁”的原则,切实履职尽责,严格落实省教育工委、教育厅“六个从严”“六个到位”要求。结合近期省市暗访检查中出现的共性问题,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加强校园疫情防控工作通知如下。

  1.加强政策宣传。请各二级单位即时组织学习《四川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第18号公告》、《疫情防控社区明白卡》等疫情防控政策、规定,做到政策宣讲全覆盖。

   2. 严把校门关。进出校门严格执行扫场所码、亮健康码、测体温、佩戴口罩制度。校外无关人员不得进校,访客进校须进行预约审批。学生实行非必要不外出,进出校门凭假条。请各二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务必将要求宣传到每位师生教职员工。当前仍出现进校未佩戴口罩、不扫码亮码的问题。

   3.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 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 制度。个别二级单位存在信息排查漏报、信息排查不精准的问题。请各二级单位,特别是二级学院及时根据后勤保卫处每日推送的最新摸排地区表进行师生摸排核查,做到信息排查全覆盖无死角。

  4.切实做好学生病缺课(勤)、因病请假外出的监管,完善过程资料的管理。精准掌握学生的行程和相关情况,做好学生晨午检,落实因病缺课(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制,做好复课证明查验等工作。

  5.师生非必要不离泸、不离川,确保安全稳定。 教职工请假审批材料备案,学生履行请假手续。确需离川的应严格按照“谁申请、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履行审批手续和程序。离川师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川,返川后及时再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无异常方可返校、返岗。

   6.经纬公司员工、校内居住人员、食堂人员、物业人员、安保人员和其他在校内工作的人员按照学校的疫情防控要求执行。

  各部门应强化底线思维、压实防控责任、落实落细措施、有效处置应对,坚决防范疫情侵入校园,守好校园一方净土。


泸州职业技术学院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