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思益智、 尚德弘体
# # #

学生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竞赛 正文

我校学子荣获四川省大学生武术比赛冠军

点击率:发布时间:2022年11月22日

2022年11月17-21日,四川省教育厅主办、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成都理工大学承办的四川省大学生武术比赛在成都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本次比赛分高水平组、专业组、校园组设有武术套路单项和集体项目两个大类,涵盖太极拳、长拳、南拳、形意等各类拳术项目,以及刀、枪、剑、棍等各类器械项目泸州职业技术学院学子在校园组与来自四川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等省内37所高校400名运动员同台竞技。

我校代表队积极进取、努力拼搏,获女子翻子拳、男子通臂拳、男子九节鞭冠军,男子翻子拳、长器械、九节鞭亚军等奖项,获团体三等奖和道德风尚奖。

通过此次参赛,我校积累经验、锻炼队伍,进一步夯实了校园武术运动的基础,为中国传统武术文化的传承与传播营造了良好氛围我们将以此为契机,再接再厉,在今后的体育教学中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的要求,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助力中华优秀传统体育文化在校园的传播,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品德好、懂感恩、有特长、会生活”的泸职院英才。


                                                                   (文:周群英:图:周群英、王家成:审:叶永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