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思益智、 尚德弘体
# # #

学生竞赛

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竞赛 正文

喜报!泸职院地掷球队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掷球锦标赛中创佳绩

点击率: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5日

7月10-7月1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掷球协会主办,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指导,河南理工大学、河南省全民健身中心、焦作市体育局承办的“2023年全国大学生掷球锦标赛”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

在学校党委行政的关心和帮助下,校地掷球队在领队胡江华、教练员王文楷的带领下,与来自全国本、专科学校的近200名运动员同台竞技,校地掷球队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荣获女子小金属球准确抛击赛亚军、女子塑质球三人赛第四名、男子大金属球准确抛击第四名、女子大金属球双人联合赛第五名、小金属球男子三人赛第六名,集体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等优异成绩。

     智能制造与汽车工程学院2021级汽车1班唐成静同学,因比赛成绩优异入选《国家掷球队备选人才库》,并将参加2023年7月15日至19日在河南理工大学举行的“2023年亚洲小金属地掷球锦标赛”国家队集训及选拔。

     地掷球是一项古老而又年轻的运动,20世纪80年代国际奥委会将地掷球纳为奥林匹克推广项目。1984年,我国引进并开展该项目,现已发展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一项体育运动。

     学校于2017年组建地掷球社团和校地掷球队,并在公体选项课中开设地掷球课程。地掷球队先后在“川体集团杯”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暨“我要上全运”社区运动会地掷球比赛和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群众体育项目地掷球中获小金属球女子三人赛冠军、小金属球男子三人赛亚军、塑质球双人赛男子亚军,大金属球连续抛击赛男子组亚军、塑质球女子三人赛第三名、塑质球男子双人赛第三名,女子组第三名;小金属球混合赛第三名等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参赛,校地掷球队积累了经验,锻炼了能力,为地掷球运动在我校的进一步普及、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氛围和条件。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持续丰富校园体育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运动氛围,以“社团+运动队”为引领,继续深入推进体育教学改革,形成体育育人的“泸职模式”,培养出更多“品德好、懂感恩、有特长、会生活”的泸职院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