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思益智、 尚德弘体
# # #

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概况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简介-厚德博通 强能达识

点击率: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7日

通识教育学院秉承“晚清第一词人”学校首任校长赵熙提出“合德智体而为士,通天地人之谓儒”的办学理念,“厚德博通,强达识为院训,继承和发扬学校体育教育悠久的办学历史培养具有良好人文素养、身体素质职业道德的高水平应用型人才。

通识教育学院设有公共体育数学等教学教研室。现有专兼职教师34人,其中教授、副教授17博士1名拥有中国职业技术教学委员会公共基础课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长、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四川省优秀教师、泸州市拔尖人才、四川省优秀指导教师、四川省高职院校体育协会副理事长等众多专家教授,师资力量雄厚。

科研能力卓越主持和主研省级教改科研课题近20项,获省级教学成果奖2项,市级科研课题20余项,院级科研教改课题20余项,院级精品课程4项,编著教材、著作40余部。近年来,在核心刊物和公开刊物上发表论文300余篇,获四川省高职体育论文科报会一等奖5项,二等奖4项。教师参加四川省高职教师说课比赛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

学生培养成果丰硕。指导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获全国二等奖2项、省奖10项;获全国排舞总决赛一等奖3项、省高职健美操比赛一等奖5项,校男子篮球队获四川省第三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篮球联赛高职高专组一等奖,校排球队分获四川省第二届“贡嘎杯”青少年校园排球联赛男女团队二等奖,其中,校女排队是唯一进入决赛的高职院校队伍;校乒乓球队获2022年四川省大学乒乓球比赛男子团体第一名,女子团体第二名,男子单打第一名2023年四川省大学生游泳、田径、健美操啦啦操、乒乓球等体育赛项中,累计取得7金20银13铜的成绩。2023年全国高职高专组乒乓球比赛获得女团季军,2023年全国大学生掷球锦标赛荣获女子小金属球准确抛击赛亚军。

实训设备设施一流。建成省内一流的室内恒温游泳馆、室内体育馆、标准化田径场、室内室外球类场馆、健美健身和拳击馆,为教学、实训、学生活动提供了强大支撑,成功承办省级体育赛事2项。

院旨在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培养更多“品德好、懂感恩、有特长、会生活”的泸职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