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思益智、 尚德弘体
# # #

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党的建设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率:发布时间:2023年12月29日

2023年12月28日下午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服务学生,解决学习的困难为主题,在弘礼楼4207组织师生开展了《高等数学》学习交流座谈会,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彭叔湘,通识教育学院党宣传委员、分管教学副院长叶永春,教师党员陈芳、张延利、徐莹、胡频同志和数学教研室曾道梅老师,以及来自各二级学院的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交流座谈会。此次座谈会旨在提升高等数学教学质量,更好的服务学生激发学生学习兴趣,提高学生学习效果。

会议开始,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书记、院长彭叔湘首先对《高等数学》学习的重要性进行了阐述,他表示高等数学是理工科学生的基础课程,对于培养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抽象思维能力以及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通过这次座谈会,能够听取学生对《高等数学》课程教学的意见和建议,以便教师更好地改进教学方法和手段。

接着,几位学生代表也积极发言,他们从学生的角度出发,对当前高等数学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他们认为高等数学教学内容过于抽象,导致学生理解困难,建议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更多地引入实际案例,增加课堂互动,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

同时,教师代表张延利也就高等数学的教学难点、教学方法和教学改革等方面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

此次师生交流座谈会的不仅加深了教师和学生对高等数学教学的理解,也为改进教学方法提供了新的思路。通识教育学院党支部将带领数学教研室全体教职工认真吸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完善高等数学教学体系,优化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