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思益智、 尚德弘体
# # #

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课程建设 正文

公共体育教研室积极开展课程建设研讨

点击率: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8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体育的重要论述,充分挖掘《体育与健康》课程在学校人才培养中的育人功能,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我校《体育与健康》课程建设与改革向纵深发展,提升体育课程品质,更好的培养“品德好,懂感恩,有特长,会生活”的泸职英才,2022年4月15日下午,《体育与健康》课程建设与改革研讨会在体育馆荣誉室举行,公共体育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由教研室主任胡江华主持,就课程建设与改革深化开展研讨。

研讨内容如下:一是发掘体育课程蕴含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加强体育课程思政体系化建设;二是完善课程体系,丰富体育教学内容和手段,提高体育教学覆盖面,倡导开放性教学和互助式学习,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三是创新体育教学方式,深入推进体育课内外一体化改革,聚焦“教会、勤练、常赛”,逐步完善“健康知识+基本运动技能+专项运动技能”教学模式;四是推进教材及课程资源和信息化建设,拓展网络教学资源,实现理论传授和实践课堂的融合;五是加强体育教学研究,坚持教师集体备课、相互看课和讲课比赛,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六是科学评估学生体育锻炼效果,增大学生身体素质在课程评价体系中的比例,把学生体质健康测试、课外体育锻炼、反映学生心肺功能的素质项目纳入评价,推行过程考核与终结考核相结合的课程评价体系。

 研讨会上,各位教师认真探讨各种问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通过交流与讨论,教师们相互启发,统一思想,为深化《体育与健康》课程建设与改革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胡江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