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思益智、 尚德弘体
# # #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通识教育学院举办《高等数学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与提升》专题讲座

点击率:发布时间:2021年10月30日

1029日,通识教育学院在玉章楼105教室举办学校经纬讲坛之百年百人系列讲座——《高等数学自主学习能力的培养与提升》。讲座由张延利老师主讲,来自数字经济学院、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等二级学院的16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延利从数学的发展简史讲起,介绍了数学发展进程中各主要时期的变化和标志性成果,让学生了解其发展历程。讲座中,张延利结合自身学习经历及教学经验,从数学学习规划、自主学习的要求、高效思维能力的培养三个方面对同学们的数学学习需求进行分析,并结合例题,讲解解题思路、方法及技巧,提升大家对数学学习兴趣,激发学习主动性。


张延利的讲座内容将抽象的数学知识与生活实例结合,通俗易通,同学们既学会了数学的学习方法,又体会到了其应用价值,为后续的数学学习增强了自信心。